《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规管理暂行办法》出炉

  • 2021/5/4 17:38:29

导读:此前有报道称,为了推动保险中介市场持续健康发展,上海银保监局将出台实施《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规管理暂行办法》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该《办法》已经正式下发了。

  此前有报道称,为了推动保险中介市场持续健康发展,上海银保监局将在2021年加大对市场乱象和机构合规情况的检査力度,出台实施《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规管理暂行办法》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该《办法》已经正式下发了。

《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规管理暂行办法》出炉

  据悉,《办法》从人员、业务两方面划分了合规部门、岗位设置标准,进行专人、专岗、专门部门等分类设置。如从业人员数量在100人以下的中介机构,代理保费、经纪保费占辖区保费收入比例在0.5%以下的,应指定专人开展合规管理工作。

  《办法》要求,各机构要按“就紧不就松”的原则,确定合规管理工作机制,设置合规管理部门、岗位,配备专职或兼职的合规人员。同时,上海银保监局也将结合2020年度辖内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非现场监管实际,确定机构分类情况并另行通知。

 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,《办法》第三章第十一条删去了“合规负责人是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”这一说法。某保险中介机构合规人士表示,《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》中对高管有明确规定,或与其有出入!另外,《办法》将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。

推荐方案 更多>
重疾➕意外,安心守护
保额:5000000.00 年缴:11625.00

投保对象:30岁 男

侧重险种: 意外险,少儿险,重疾险

推荐理由:疾病和意外无处不在,有一份全面解决医疗问题,大病赔偿,小病报销,意外伤害,缺一不可,转嫁自身风险!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